土豆

鸽是不会鸽的

蔚蓝之海㈡

 美人鱼小陆和上将林


ooc警告   


      林上将七岁开始拿刀,十四岁上战场,战无不胜,他是王国所有敌人钉在墙上的箭靶,治军之严肃,就连自己的部下对他都是畏多过敬,这是他第一次拿着刀心里还这么没底。


      林静恒不知道自己晕的多久,远方传来温柔的吟唱声,让他没忍住沉沦,睡了很久。


      意识清醒过来的时候他已经躺在岸上了,他身上没什么伤,自己感觉了一下也没有被水呛住的感觉,除了整个人湿淋淋的,简直体面的不正常。


      事出反常必有妖,林静恒没有直接睁开眼,他落海的时也很蹊跷,说不定有内鬼。


     就在林静恒的手悄悄移向佩剑的剑柄时,一个青年好听的声音忽然传来。


      “你,醒了?”


       在那人出声的一瞬间林静恒心里就一惊,这人说话像唱歌,含含糊糊的,尾音拖得很长,听声音这人大概离他很近,他竟然一点也没察觉。


     陆必行就看见被自己从海水里捞出来,差点被咸水淹成酸菜干的帅气男人纯靠腰的力量也不见他动手,一个鲤鱼打挺已经浑身紧绷进入备战状态。


    陆必行想:哇偶~好帅~


    林静恒睁眼的一瞬间就判断清了行事,黑色的大概上空是一片暗紫的天空,群星闪烁,星光和月光倒映在大概上,让海面也像一片星空,在这片星空的浅滩上,一只童话生物穿着东方式华丽丽,亮晶晶的长袍,趴在海滩上对着他笑,焦糖色的目光要笑出蜜了。


      “你,醒的,很块。”在林静恒警惕的目光打量陆必行发音有点奇怪的开口,说话还是像唱歌,带个奇怪的腔调“海妖的歌声,一般人无法挣脱。”


      林静恒紧紧咬着后槽牙,他与生俱来的尖酸刻薄在关键时刻下了岗,他看着对方高高扬起如盛开的蔚蓝之海似的尾巴,一句什么海妖,你还需要有人给你喂奶吗?卡在嗓子里说不出来。


      虽然比起海妖面前的青年更像是和海妖几乎同意,但更浪漫的另一种生物——人鱼。


       但两者的离奇程度不相上下,都让林将军怀疑自己被海水泡的智障了。


       面前的人鱼无论是根据童话故事,还是此人的言行举止,看上去都是有智慧的生物。


       林静恒仅仅愣的两秒,根据对方不管是真是假的善意表现,他慢慢收敛了自己外露的锋芒,手还放在刀柄上,目光却在震惊之外刻意流露出了几分茫然。


        “你是谁?什么歌声?”林静恒道。


         面前的人鱼毫无心机似的,陆必行思量半晌才开口。


        “陆必行。”


        然后指了指他自己,一幅不太会说人话的样子。


      林静恒惊异于他竟然还有名字,皱着眉静静的等他回答第二个问题。


      青年虽然看起来俊朗的不似人间之物,但是听他说话实在是不太聪明的样子,套话容易的像装傻。


      “歌声保护家园。”陆必行缓慢的说“我是你们传说中的海妖。”


        语气听起来竟然还有几分得意,仿佛傻的挺纯种,但是林静恒一向多疑到了难以理解的地步,越是阳光的东西,越是让人沉沦放松的人,他就越是警惕。


      “故事里的海妖可是会吃人的。”林静恒看似漫不经心的试探道。

       

       陆必行满脸不爽,竟然克服了语言的障碍格外顺溜的道“你们人类就是这么对待自己的救命恩人的吗?”


     说完他愤愤不平的拍了拍大尾巴,但是此鱼大概是没怎么上过陆地,在尾巴和上半身同时高扬的瞬间,一时激愤没控制好平衡,尾巴保持这高高扬起的姿势,不似人间风物的脸啪的栽进了沙地里。

     

      嘴还张着,啧。


      林静恒虽然手速够快,但道德素养不高,冷眼旁观,多疑如他,也有那么一瞬间怀疑他是真傻。


     陆必行从小被老独眼鹰恐吓岸上何其凶险,他虽然没有顶嘴过,但一直认为这是那老波斯猫危言耸听,那些话跟再不睡觉就让大灰狼把你抓走没什么区别,直到陆必行亲自踏上陆地。


      离家出走的第一天,陆必行就不得不承认老父亲的话未必是没有道理的,人类可真不是东西。


     他又愤愤不平的看了一眼林静恒,那人类垂着眼看他,一双灰色的眼像是海面上闪烁的月光,人鱼比人类灵敏三倍的目力,能让他很轻易的看出那男人眼睛里藏着的促狭。


      他微微低着头,目光戏谑,灰色的眼睛却仿佛能穿透谜语,搅动风暴。

     

     面前的鱼忽然不动了,林静恒挑了挑眉,看着对方微微打卷,蓬松的披在锦袍的栗色长发,意外的被对方有点幽怨的小眼神戳了一下,没忍住笑了笑,伸出手,示意对方爬起来。

     

       陆必行:糟糕,人鱼族之光刚刚上岸就有居心叵测的人类想要靠美人计蛊惑他!


      人类真是太可怕了!




     


      


      


    

评论(6)

热度(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