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

鸽是不会鸽的

蔚蓝之海㈣

林静恒和林静姝是同卵双胞胎这件事,整个国度大概都没多少人知道。


因为在王国里,林将军是骑士精神的继承人,是王国战无不胜的将军,是深渊的探索者,是十四岁成就一番功绩的天骄之子。


而林静姝有的,只是十二岁生日时,母亲送给她的“生日礼物”,一份实验的志愿者申请表。


那年,蒸汽时代开始,城镇里巨大的烟囱喷这灰色的烟雾,天空好像永远都不会放晴了。


林静姝每天趴在家里的阳台往外看,街上的人们谈论这生活的变化,路过的人顺手送给他异域的花。


那一年园艺杀手林静姝,自己培育的蔚蓝之海终于开了花。


林静姝自从养出一朵花开始,非常不讲道理的背叛了和自己一起吐槽花园的哥哥,那一朵盛开的蔚蓝之海像是给她带来了什么责任感似的。


当林静恒放假回家,再一次为了逗她开心,说花园里的白玫瑰矫揉造作,像是揉皱的鼻涕纸时,林静姝像变了个人一样,非常生气的和林静恒争论。


“白玫瑰才不是鼻涕纸。”林静姝很认真的比划道“那叫香槟玫瑰,比花花绿绿的长剑漂亮一百倍!”


说完林静姝很不高兴的关上房间门,表示不愿意和他说话。


林静恒刚从军校放学,好不容易有空跟妹妹一起玩儿,谁知道才分别了一个星期,小女孩儿的志向说变就变,再也不是当年视群芳如无物的熊孩子了。


林静姝很认真的宣布,她以后要开一个花店,专种蔚蓝之海和香槟玫瑰。


林静恒在模糊的记忆想起,那时候因为天天和妹妹在一起,他还是懂一些哄小女孩儿的技巧的,他假装不在意的送花园女孩儿的窗下路过,透过五颜六色的水晶窗看到静姝正对着自己的小金梅嘀嘀咕咕的说话,说着说着还把脸贴在花盆上傻笑。


林静恒没忍住也笑了一下,他坐在花园里,被茂密的过分的花香熏的脑袋疼,尚且年少的林上将也只是一个十二岁的小男孩,他有点无措的坐在花园里,思考该怎么讨女孩儿的欢心。


他没有人可以求助,林蔚和劳拉都不在家,林蔚驻守深渊,很少能回来,而劳拉在白塔的工作也因为工厂污染带来的各种疾病忙的焦头烂额。


过两天就是他们的生日,虽然爸爸妈妈不一定能回来,但林静恒思考这应该送静姝一份什么样的礼物,他有很多零用钱他平时住校,用不到这么多钱。


他想,我可以给静姝开一个花店。


就在这时候庄园外的路上,传来马车踏在石板上的声音,园丁正在修剪院墙,顺便往外看了一眼。


“啊!是主人家回来了?少爷,夫人和老爷回来了!”


他们家里的下人的园丁从来不知道雇主的身份,对于他们来说主人家只是格外的忙碌和有钱罢了,唯一与众不同的,就是这一家人都格外的好看。


园丁看到,少年老成的小男孩听到这话,蹭的一下站了起来,林小姐的房间窗户也一下推开了。


林静姝攀在窗台上,笑的比小金梅还要灿烂,珍爱的洋装被蹭出皱褶了也毫不在意。

园丁没忍住轻轻笑了笑,平时看起来再老成持重,也都还是孩子。


“是妈妈吗?”林静姝急切的问着,不等回答就消失在窗台边上,然后很快出现在了二楼的阳台。


不用园丁再回答,林静恒趴在阳台上刚好看到林蔚下了马车,等着劳拉从另一边下来。

仿佛母女间有什么感应似的,劳拉抬起头正好对上林静姝的目光。


大概是因为劳拉和林蔚性格里的淡漠和忙碌让孩子们一直不敢和他们过分亲近,林静姝局促的笑了一下,月牙似的眼镜却展不平了似的窝着一池甜蜜的枫糖。


劳拉对上那双眼,一向淡漠的女人竟下意识的躲了一下,再抬起头的时候眼眶就红了。


林静恒记得,那天家里的人格外的齐,劳拉和林蔚陪他们吃完了晚饭,劳拉甚至挪开公务,静静坐在静姝旁边陪她一起看画册。


静姝看的是一本植物学的画册,劳拉是学医的也只是略知一二,林静姝跟少能够离母亲这么近,她小心的坐着时不时问劳拉一些问题,然后一双眼期冀的看向劳拉。


钟声敲响八下,八点钟到了他们睡觉的时间,静姝依依不舍的从母亲的身旁站起来的时候,脚步还不情不愿的在地上蹭这。


“静姝今晚和我们一起睡吧。”林蔚忽然开口说。


林蔚平时话比劳拉还少,但他一向现在这样纵容又温柔的笑起来,总是给人一种被视若珍宝的感觉。


林静姝瞪大了眼轻轻呼了一声,甚至没有再问一句确认一下,仿佛生怕林蔚反悔似的她飞快的跑到自己的房间,抱起玩偶然后跑进了林蔚他们的房间。


“妈妈晚安,爸爸晚安。”


卧室里传来她清脆的声音,林静恒都能想象出静姝高兴的蜷成一团的样子。


林静恒没忍住也笑了笑,温柔的弯起的灰眼睛和林蔚如出一辙。


“静恒过来。”林蔚朝他摆了摆手,从睡衣宽大的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盒子。


林静恒依言走过去,林蔚小心的打开小盒,盒子里是一朵盛开的花朵。


这是一束名叫“蔚蓝之海”的玫瑰,花心是接近黑色的深蓝,越往外越浅,一层一层地展开, 最外层花瓣的底部是湛蓝的, 往上则渐渐褪色, 有一圈接近白的镶边,那种白非常微妙,不是纯白,冷冷的、蒙蒙的,像天光渺茫时遥远的地平线。深色花心处则闪烁着细碎的银色小亮点,像星空, 花瓣那多种层次的蓝,则恰好是行星沃托上一天之内天空的颜色——“星星”分布越美丽、蓝的层次越多、“地平线”越清晰,花的品相也就越好。


“是静姝喜欢的花。”林静恒轻声说。


“嗯,这种花的花香很奇特。”林蔚笑了笑说“静姝也有一朵。”


那时候林静恒还太小了,看不懂大人眼里的沉重和哀伤,他觉得林蔚和劳拉今天的表现有点奇怪,他虽然不明白为什么,但莫名的有些紧张。


他小心的拿起那朵花在鼻下嗅了嗅,觉得这花和静姝真是像,让人担心一不小心呼吸重了就会伤害到他似的。


“闻到了什么味道?”林蔚紧紧的盯着林静恒的表情,林静恒有一瞬间觉得他甚至屏住了呼吸。


林静恒有点莫名其妙的回答:“很香,有点像是枫糖的味道。”


他说完看向林蔚,仿佛在问这花香有什么问题吗?


林蔚弯腰抱了抱他,在他耳边轻声说“没问题,太好了,静恒你去睡吧。”


劳拉的声音也格外紧,崩的要断了似的。


“还有静姝的那一朵,让我去给她。”


林蔚送来林静恒,轻轻的把他往房间的方向推了推。


“不,静姝的花我给她。”


林静恒看到林蔚很严肃的看向劳拉,语气里带着不同寻常的笃定和认真。


“这是我做的决定,是我,如果……”劳拉压低了声音,可林静恒还是飘飘乎乎的听到了后面的一句“林,如果发生了什么,我是刽子手,责任在我。”


客厅的气氛压的林静恒喘不过气,他走出客厅,往楼上走。


他最后听到林蔚的声音,林蔚说“这是我作为丈夫和父亲应该承担的。”


很多年后林静恒想起那朵蔚蓝色的花朵才知道,蔚蓝之海——是歧路之始。







评论(2)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