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

鸽是不会鸽的

蔚蓝之海

      后来两天劳拉和林蔚一直没有出门,一直在家里陪着林静恒和静姝,


      静姝开心的像过节一样,每天不管做什么,目光总像是拔丝苹果似的粘着劳拉,林静恒知道静姝一向比较粘人,像是家养的小猫似的。


     在生日的前一天,夜晚钟声敲响十二下的时候林静恒轻声从自己的床上起来,走进了静姝的房间。


     这是他们一向的习惯,静姝已经醒了,乖乖的抱着礼物在床上等着,像一个乖巧又精美的布娃娃。


    “哥哥。”静姝伸出手把林静恒拉到床边,献宝似的把礼物递给林静恒,她目光亮晶晶的道“这是我送给你的礼物。”


      林静恒小心的拆开丝带,把它绕在手心里,打开了包装精美的盒子。


    原本林静恒猜测那应该是一罐蜜糖,一盒巧克力,或者别的什么,静姝一向会把自己最喜欢的东西送给他,来表达沉默的爱。


    盒子不大,林静恒打开了才发现,里面是一颗星星。


    非常璀璨的,用玻璃烧出来的星星,是一颗像蔚蓝之海一样的星星。


    林静恒有点惊讶的挑了挑眉,笑着问“怎么送这个?”


    林静姝抓着他的手,认认真真的解释道:“听说因为化工厂的污染排放流进了水渠,所以城里闹起了疫病,死了很多人,学校也不安全,这是启明星,我送给你,希望哥哥平平安安。”


    她说这话的时候有那么点不太像林静姝了,不太像一个妹妹,反而像是她才是长辈似的一本正经的叮咛。


    林静恒笑的更明显了些,启明星是夜晚里最后一颗熄灭的星星,是留存在最后的星星。


    “谢谢静姝。”林静恒很认真的承诺“我一定会注意安全的。”


     林静姝露出一个满意的笑,她轻轻戳了戳林静恒的手臂,又变得放松又幼稚起来。

     

      “我的礼物呢?是什么?”


       林静恒看着女孩儿因为期待闪闪发亮的目光,拿出了一直藏在身后的礼物。


      是一朵永生花,那是一朵被陈列在小盒子里的蔚蓝之海,静静的永远维持在开放的那一瞬间,唯美又永恒。


      除了画还有一个小信封,林静姝小心翼翼的打开,发现那是一张财产证明。


     证明林静姝在城里有一座属于自己的小房子,她非常惊喜的抬头望向她一向内敛的有些沉默的哥哥。


      “这是什么?这是送给我的吗?”林静姝问。


     林静恒大方的点了点头,给她解释道“这是送给静姝的花店。”


    林静姝抱着林静恒的脖子,忽然重重的在他脸上亲了一下,开心的恨不得跳起来。


    “谢谢哥哥!以后我要种一万朵鼻涕纸!”林静姝说。


     说完两个人有一起因为这可笑的口误笑出声来,在漆黑的夜里分享彼此小小的礼物和贺卡。


     林静姝笑完有点疑惑的看着那朵蔚蓝之海道:“妈妈也送给了我一朵这样的花,妈妈还告诉我,这种花是人工培育的变种花朵,有一种非常奇特的微香,只有一小部分人才能闻到。”


    林静恒想起林蔚的话,莫名有些不安闻到“你闻到了吗?”


    林静姝有点犹豫的点了点头“应该是闻到了的。”


    林静恒耸了耸肩,点点头。


      “那看来你很适合当一个花匠。”林静恒说。


     “那你会喜欢我的花吗?”林静姝有点困了,她抱住林静恒嘀嘀咕咕的问。


    “嗯。”林静恒说完似乎觉得自己这样不够真诚,他又很认真的看着静姝和他如出一撤的灰眼睛说“我以后会成为最厉害的将军,我每一次成功保卫王国的庆功会里,都会用到你的花。”


    后来林静恒确实成了王国的守护神,可是他从来没有开过庆功会,王国里也从来没有一名叫做林静姝的花匠。


     就算晚上睡的很晚,第二天,林静姝也在钟声敲响七次的时候叫醒了林静恒。


    “哥哥,生日快乐!”静姝再次说道。


     林静恒睡眼惺忪的从床上爬起来,在神智清醒之前给了小妹妹一个笑容。


    “生日快乐,静姝。”


     林静姝飞快的给他找出新衣服,然后穿着小洋鞋哒哒的跑下了楼梯。因为今天林蔚和劳拉答应了她,会带他们去天使镇玩儿。


    据说天使镇最高超的匠人雕刻了一匹可活动水晶独角兽,只有当天生日的孩子才可以购买拥有小独角兽一天。


     从前的每一年,都只有林静恒的园丁陪她去娶独角兽。


     在林静恒的记忆里,那一天的回忆就像是天使镇空气中弥漫的棉花糖香味,还有在阳光下流动的彩虹的独角兽,静姝和他坐在上面,林蔚牵着独角兽的缰绳往前走,独角兽可活动的关节让这毫不费力。


    他们在阳光下,就像是整个国度最幸福的一家,就连林静恒也觉得飘飘忽忽的不真实,仿佛这一切都是一个虚幻的梦境,灿烂的不像是他所拥有过的。


    只有劳拉通红的眼眶,是即将刺碎这梦境的匕首。


    那天晚上,林静恒和林静姝坐在露台上个父母分食一块蛋糕。


    林蔚已经麻利的切好了蛋糕,才知道蛋糕原来是要许愿的,又在静姝期冀的目光下手忙脚乱的插了蜡烛。


    “那么你们可以许愿了,静姝有什么愿望呢?”林蔚问。


     林静姝开心的过了头,忘记梦想说出来是不会实现的,她说“希望妈妈可以开心。”


    劳拉原本一直在盯着静姝发呆,既好像是心不在焉,又像是在很认真的盯着林静姝的脸。


    听到她的愿望,劳拉愣了愣,第一反应却是轻声问“静姝确定吗?不想换个愿望吗?”


     林静姝害羞的摇了摇头,然后为了表达自己的坚定似的,她呼的吹熄了所有蜡烛。

然后她才想起林静恒还没有许愿,轻轻的啊了一声。


    林静恒无奈的笑了笑道:“希望妹妹静姝永远快乐。”


    一家人安静的分食了蛋糕,坐在露台上吹着习习晚风。


     可是气氛并不温和,可能是连日来疫病的消息,也可能是劳拉和林蔚太紧绷了。


     最后林蔚从旁边的小架子上拿出一份文件打算递给林静姝,却被劳拉率先抢走了。


    劳拉的指尖握的发白,她把文件递给林静姝,语气生硬的道:“妈妈最近做的实验遇到一些问题,静姝愿意帮忙吗?”


    林静姝很惊奇的扬起了眉毛,就算她还只是个孩子,她也清楚,妈妈从事的是非常困难的工作,比当花匠困难一万倍,她不太明白自己能帮什么忙。


    林静恒也很疑惑的看向了劳拉,但劳拉只是盯盯的看着林静姝。


     气氛一时有点僵硬,为了缓和气氛,林静姝伸手去拿文件,发现是一场实验的志愿者申请表。


    “需要写我的资料吗?妈妈”


     劳拉却按住了文件,她轻声问道:“静姝想好了吗?”


     “嗯,我很想能帮到妈妈呢。”静姝温温柔柔的笑着。


     劳拉缓缓松开了手,目光有些发直的看着林静姝一笔一划的在申请表上填写。


    林蔚咬了咬牙,想让她靠在自己肩上,但是劳拉僵硬的没有动,可能也没有注意到他。


    林蔚只好自己靠在了劳拉肩上。


    后来时间很晚了,林静恒和林静姝各自上床睡觉,劳拉在他们两个的额头上各自落下一个吻。


     第二天,林静恒醒来的时候没有看到林静姝,水晶独角兽也被带走了,劳拉和林蔚买下了它,劳拉告诉林静恒,静姝是去帮忙做实验了。


    第三天,静姝依然没有回来,林蔚和劳拉也开始恢复了从前的忙碌,甚至更甚于从前。

     

     林蔚说静姝参加的是一场很重要的实验,关乎这整个国家很多人的生命。


    于是林静恒不再问起,生过开始变得和从前一样,凝固在千篇一律的等待里,唯一不同的是,在漫长的等待里林静恒度过了一个没有静姝的秋天。


     疫病越来越严重,很多人死去,学校不再上课,林静恒只能在房间里练习剑术和学习,每天给静姝的蔚蓝之海浇水,和坐在窗前看从大街上抬走的死人。


     林静恒敏锐的意识到,劳拉和林蔚的忙碌,妹妹参加的实验仿佛都和这一场疫病有关。


     说不定妹妹能比自己还早称为英雄呢,林静恒乐观的想,只是在夜里被钟声吵醒的时候,他躲开保姆,一个人走到静姝的房间静静的坐着,等一场重逢。


    但是他没有等到重逢,反而等到了一封财产变更通知,通知上告诉他,他送给妹妹的花店被退回了。


     因为接收人林静姝在法律里已经宣告死亡。


    那天林静恒一个人闯进了国家军区,在差点被警惕的门卫射杀之前见到了林蔚。


    林静恒狠狠地把通知他林静姝已经死亡的文件摔在林蔚面前,他已经很高了,看起来超过了他的年纪,他质问林蔚,他们把他的静姝弄到哪去了?


    林蔚半晌无言,最后告诉了他真相。


     自从一位伟大的夫人发现了一种银白色的化学物质,人们疯狂的崇拜起了这种物质,各种工业中都加入了它,甚至有相当一部分顺着工业废水流入了大海,这种物质的辐射造成了这场可怕的疫病。


    美丽的蔚蓝之海,就是用这种物质培育出的病态的花朵,而劳拉所工作的白塔是第一个发现这种物质的毒害的,同时他们发现,有一部分群体天生对这种物质的辐射免疫,是天生抗体,也是这场危机中人类最后的生机。


      而这些人有一个共性,他们可以闻到蔚蓝之海本身的味道,据说那是一股淡淡的咸味。


     像是血或者海水,林静姝就是这些人中的一个,成为了王国最后的希望,六十位位志愿者中的一位。


     据说上帝创世只有用了六天,而拯救这个世界最后的希望,就在这六十人身上。


     林静恒一时语塞,声音发颤的问:“这会有危险吗?”


    林蔚没有回答,林静恒也不需要回答了。


    最后林蔚答应林静恒,让他和静姝见一面。


    静姝看起来很虚弱,但她依旧很乖巧隔着厚厚的玻璃,在无菌室里跟静恒说话,让林静恒不要难过,告诉他能帮到妈妈自己很高兴。


    后来每一年,林静恒都能在生日这天见到静姝,林静恒的生活仿佛被分割成了两半,一半是等待生日,另一半是和静姝在一起,短暂的和静姝在一起以后,又开始漫长的等待。


      疫病爆发第三年,林静恒十五岁,第一批实验解药和疫苗研发成功,劳拉自愿成为第一批志愿者,死在了黎明前夕。


     很多年以后林静恒才知道,那是一场卑鄙的谋杀,白塔因为研发出疫病的解药,逐渐在国家中获得大部分话语权。


     曾经为人类明灯的白塔正在走向一条歧路,而试图拦住它的人,只会被碾死在车轮之下。


     半个月后林蔚死于“意外”,又两个月后,解药正式研发成功,可六十个志愿者却无影无踪。


     他们的名字被刻在白塔的碑铭上,是为了人类牺牲的就是位英雄。


    林静恒多番搜查无果,没有林蔚和劳拉他只是一个有钱的遗产继承人而已。  


     林静恒在十六岁生日,接到静姝的电话,静姝哭着求自己带走他。


    林静恒无计可施,强闯白塔,被以破坏公共治安,试图扰乱社会工序拘留,拘留三天,没有跟给他送过一杯水。


    王国的人权在白塔的阴影下,像个笑话。

 

    三天后,林静恒被林蔚生前的挚友陆信带走领养。


    一个月后,林静恒确诊重度抑郁。


     半年后,林静恒在陆信的照顾下恢复正常,只是更加沉默了。


    两年后,陆信离开王国远行,离开前神秘兮兮的告诉林静恒,他去找林静恒的弟弟了,那是他的儿子,林静恒从前很喜欢听他唱歌。


    林静恒则觉得这大龄单身汉在讲鬼故事,同时毫不犹豫的参军,投入了政治领域,希望能找回自己的家人。


     四年后,林静恒二十二岁,成为了王国最高级上将,在赫赫军功的撑腰下,终于有了个白塔分庭抗礼的资格,却在最后得知,林静姝在三个月前带着四个仅剩的幸存者,逃离了白塔的控制。

 

    而在白塔的追击下,他们只在海滩上发现了一艘小船的碎片……和几片水晶独角兽的碎片。


     自此林静恒的所有坚持崩塌,他年轻而短暂的生命仿佛就是为了诠释事与愿违而存在的。


    只有静姝的去向吊着他的一口活气,他活要见人,死要见尸,这执念让他不能死,不敢疯。


     而这千钧一发的活气,却稀薄又渺茫,像是故事里的海市蜃楼。


     

评论(7)

热度(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