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

鸽是不会鸽的

蔚蓝之海

     林静恒是被陆必行的歌声唤醒的,那歌声悠长又旷远,像是恒古不变的海潮发出的,听久了带着点不似人声的蛊惑意味。


    林静恒没有动,从那场噩梦中挣扎醒来,他有点回不过神的缓了缓,几乎被人鱼的歌声中巨大的悲意淹没。


    “你终于醒了?”陆必行回过头来,表情格外幽怨“你这个人啊,竟然在昏迷之前先掐晕我,你差点折断我的胫骨!”


     林静恒对自己的手劲很有分寸,心里清楚他多半实在无病呻吟,但还是忍不住皱了皱眉,有点怀疑自己因为神志不清下手重了。


    陆必行发现他有点动摇了,立刻摇摇摆摆的蹭过来,一脸幽怨的撩起头发,示意他看自己的脖颈。


   林静恒有点狐疑的看了一眼凑了过去,闻到了发间的蔚蓝之海的味道,他依然只闻得到枫糖的甜味。


    陆必行所谓差点把胫骨捏碎自然是莫须有的,他的后脖颈干干净净只有一小片红晕,大概真的是林静恒捏出来的,不过离捏断胫骨还有一个林战神那么远的距离。


    林静恒一偏头,发现陆必行一脸促狭看着他笑,林上将发现自己竟然被这么简单的伎俩愚弄了,一抬手掴在陆必行脑袋上,然后又因为柔软的发丝在他指尖的纠缠,手指顿了顿,停留在一个摸头杀似的动作上,然后手指穿过他的秀发滑了下来。


     林静恒惊异的发现,不知道那蚌里是下了什么蛊还是迷情剂,乱蒙一场,虽然和陆必行都没什么关系,但他竟然对陆必行有些下不去手。


    对一种不知底细的未知生物心软,这是什么邪门的后遗症?


     陆必行却冷不丁的开口,打断了他的思绪他忽然格外严肃的问:“我刚刚听说你叫妹妹和白塔了,你妹妹和白塔有什么关系吗?”


     林静恒有些警惕的皱起了眉:“跟你有什么关系?”


     陆必行紧张的表情缓和下来了,他有露出那种仿佛脑浆都是海水构成的表情,带着点向往说:“据说白塔就像给人类指路的灯塔,你不仅是将军,你妹妹还是白塔的人,真了不起啊~”


     林静恒的目光却冷了下来,像是极北的雪山中映衬的雪光,他有点冷漠的哼笑一声:“海上的灯塔不也早成了你们海妖的领地,陆地上的难倒就不能无风起浪了。”


     这句话已经脱离了刻薄的范畴,有些像是人身攻击了。


    陆必行皱了皱眉,而林静恒发现那该死的牡蛎后遗症又出现了,他像是多年前笨拙的缓和露台上的气氛似的,轻声道:“我妹妹很多年前有失了,在大海上。”


    陆必行听了这话,眉头却皱的更近了,露出某种厚重忧虑。


    “在海里走失啊……”陆必行轻声重复了一遍,然后缓缓道:“你觉得她还活着吗?”


    对话进行到这里已经有些过于隐私了,林静恒意识到自己竟然到现在也没有把此鱼撕破脸皮就算了,竟然还这么心平气和的和他聊天,有些恼羞成怒的道:“跟你有什么关系吗?”


   陆必行却只是对他笑了笑,然后又有点犹豫带着点无奈的笑意道:“只是,如果他曾经路过过海洋,我可以帮你找一找。”


     林静恒的心跳莫名其妙的快了两拍。


    陆必行修长带着脚蹼的手在海水细白的泡沫里搅了搅,他轻声说:“水是有记忆的,而它对海洋的孩子向来大方,人鱼可以沟通水源,知道所有和水源有关的故事。”


     说完,陆必行纵身一跃,他腰上的肌肉竟然真的不是纯好看的,鱼尾在空中扬起一个漂亮的弧度,在光线的映衬下像是一块透彻的蓝宝石。


    林静恒眉目一凛刚要追上去,就发现陆必行跃进水里后很快在水面上露出了头,然后示意他凑过去。


    林静恒走了过去,现在离陆必行只有一臂远的礁石上,看着陆必行一身层层叠叠的华服加上绚烂的鱼尾,在水中缓缓游动。


    最后陆必行一手扶住他所在的礁石,上半身缓缓埋进水里,单单露出上半张脸来,海藻般的卷发在水中飘荡,有一瞬间,他妖异的真的像是一只海妖了。


     陆必行在水中开口说话,声音却是顺着水面传播的,林静恒发现,那是一种和陆必行唱歌的时候同样让人听不懂语言,甚至和人类的语言不像是在一个核磁里。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埋在水里说话,陆必行的声音里也带着一点咕噜咕噜的水声,那声音像是在水中腾跃的海豚似的,带着古老的腔调,陆必行说了很多遍,林静恒只依稀听到他说了几次林静姝的名字。


    与此同时,神奇的一幕发生了,海水在真的陆必行的话音共振,潮声变得规矩起来,大海变得像是杯中之水,不再皮肤,只是随着陆必行的话震荡这。


    林静恒有那么一瞬间,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


    大海在和他共鸣。


    这是一种多么强大的力量啊,可林静恒却一时忘了恐惧,他走了么一瞬间,忽然凭空想象,陆信家的后院有一个池塘,而池塘里应该也有一只这样的鱼,偶尔想起这样的歌声。


    林静恒转瞬扫掉这个想法,觉得被人鱼绞杀的人可能真的不全是傻子,


     这无中生有的本事,让伊丽莎白知道了,肯定恨不得三叩九拜,立地拜师。


    “你在干什么?”林静恒心里这么吐槽着,却还是下意识放轻了声音。


    “嘘……”陆必行把手指抵在嘴唇前,放轻了声音侧耳倾听。


    林静恒皱了皱眉,敏锐的听力已经让他提前听到了海水的声音,那是一种空灵而渺远的声音,虽然微弱但连绵不绝,响起的时候给人一种可以塞满世界的感觉。


     这到底什么东西?林静恒下意识的握紧了腰间的长剑,这到底是科学还没到达的边界,还是另一种超脱科学的力量。


     林静恒有那么一瞬间充满了杀意,简直想将陆必行除之而后快。


    然后陆必行回过头,给了他一个苍白但灿烂的笑容,短短几息之间,他的脸上几乎是没有血色了。


    “这是我们人鱼的秘术,水是有记忆的,大海会把一切告诉他的孩子。”陆必行轻声问“你妹妹也是一个灰眼睛的人吗?鱼群告诉我,很多年前,有一个灰眼睛的女孩儿带着水晶碎片往深渊的方向去了。”


     “真的吗?”林静恒落在剑柄上的手送来了,他的语气非常警惕,但心跳却不由自主快了起来。


    “嗯,水晶的碎片有一部分遗失在海中了,我告诉你位置你可以去打捞,往深渊的方向去,她大概是离开这个国家了。”陆必行说。


     林静恒有一会儿没说话,陆必行以为他还要质疑,结果林静恒却只是问“你脸色怎么忽然这么差。”


    陆必行一愣,挑眉:“竟然注意到了,看来你还是挺知恩的,大海不是予取予求的,为了禁止我们滥用秘术,我们总是要付出一点东西的。”


    不等林静恒追问,陆必行却调转了话头:“哎呀这不是重点,重点是这么大动静,我老爸肯定知道我在哪了,我被他找到就完了,将军你要收留我啊!那是来接你的人吗?”


    林静恒和他一起抬头,远处战舰缓缓朝着他们的篝火移开,战舰上又出来两艘小船,图兰正站在一艘小船上朝他招手。


    林静恒站起身来,朝陆必行伸出手,然后就看见他华丽的长袍的鱼尾若隐若现,这蠢鱼竟然一定防备心都没有。


    林静恒咬牙想,难倒人类的书里就没有告诉他,非我族类的道理吗?


    虽然一个研究对象并没有什么保密的必要,但是人鱼的存在一旦被证实,不管最后对于人鱼的论证如何,人类和一直封闭海洋的人鱼都必有一战,原本这对于林静恒来说并没有什么,甚至还可以让他从鸟尽弓藏的尴尬地位里解脱出来,重新握住王国的军权。


    但是林静恒忽然不想这样了,他俯下身,在图兰能看清这边之前脱下外套,裹在陆必行露出来的一小节尾巴上。


    “从现在开始。”林静恒把他打横抱起,每天至少四个小时的身体锻炼让他并不觉得吃力“不要让人知道你是人鱼,不然你就自己回家吧,听懂了吗?”


   陆必行觉得,一有人打破他们两个独处的氛围,林静恒忽然就变得封闭起来了,陆必行觉得林静恒像是自己从海里捞出来的蚌,有一点风吹草动就把自己封闭起来。


    陆必行想起自己曾经在林静恒的楼上,日日夜夜为他吟诵,希望那个阴郁的少年能开心一点。


    他曾经也和林静恒见过面,他深夜里偷偷溜进院子的的池塘,抬眼望去,林静恒却提着灯站在不远处。


   似乎吓呆了,啊~那时候多可爱的一个小哥哥,怎么长成了这么骨骼清奇的……美男子。

   

    陆必行这时候原本应该顺着杆子往上爬,可他却忽然没这个兴致了。


    愧疚啊,欺骗了小哥哥的感情…其实林将军的自制力可歌可泣,可是曾经被人鱼歌声蛊惑的人,总是很容易对曾经靠近过的人鱼产生亲近感。


     人鱼被称为海妖不是没有道理的,人鱼就像是大海,当你觉得他是透明的,可以看透的时候,你就已经落去了他的陷阱。

评论(7)

热度(10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